重要通知

【重要通知】2024年4月3日

關於停止使用含有小林製藥株式會社生產的紅麴原料的產品
以及對該類產品主動回收的呼籲

2024年3月22日,日本小林製藥株式會社(本社:大阪市、社長:小林章浩)發佈主動回收公告。 內容是在日本製造、銷售的機能性表示食品「紅麴降膽固醇錠」, 收到了一些食用後可能導致腎臟疾病等問題的報告。 針對此情況,小林製藥株式會社(以下簡稱“日本小林製藥”)對該產品及其所使用的紅麴原料(自社製造)進行了成分分析,結果發現部分紅麴原料中可能含有非預期的成分。

目前尚未確定該成分的具體性質,以及與腎臟疾病等問題之間的關聯性。 但出於保護消費者健康的目的,小林製藥(香港)有限公司(以下簡稱“我司”)受日本小林製藥的委託,呼籲停止銷售和使用含有日本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原料的產品。 同時,對於含有日本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原料的產品,也屬於日本小林製藥要求的主動回收產品,因此,我司也懇請各位協助該類產品的回收。

【致:消費者】

如需確認您手中的產品是否含有日本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原料,以及有關主動回收和退款的具體方式等,請您與該產品的生產商進行確認。 如經確認後您手中持有的是含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原料的產品,請您立即停止食用。 如您曾食用過該產品,並感覺身體不適,也請立即與該產品的生產商進行諮詢。

如您無法與生產商取得聯絡時,請聯繫以下服務熱線。 我司將從便利消費者的角度出發,積極進行協助。

  • 服務熱線:(852) 2543 2289
  • 辦公時間:9:00~17:30(星期六、日及公眾假期除外)
  • 客服郵箱:到小林製藥(香港)主頁,點擊網頁上方「聯絡我們」的部分提交查詢內容或直接到以下網頁連結
    https://kobayashi.com.hk/contact_us/

衷心感謝您的理解與支援。

小林製藥(香港)有限公司
2024年4月3日